瑞銀證券看好A股 2018這3個主題會繼續受投資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8) 日報導,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 8 日在上海表示,2017 年中國股市在全球經濟向好的正面環境下表現較好,今年這一態勢或將延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年,預計國企改革、金融市場監管,以及環保相關主題,將繼續受投資者關注。除此之外,房地產投資放緩、行業集中度提高、鄉村振興與扶貧、中國創新崛起,以及股票市場互聯互通,也值得注意。

報導指出,具體來看,供給側結構性調整和去槓桿將成為宏觀經濟核心主題,經濟結構優化將持續推進,消費將在 2018 年經濟增長中發揮重要作用。必選消費品領域的食品飲料,尤其是乳製品和肉製品板塊有望增長,但瑞銀對白酒行業持中性觀點。旅遊也將繼續受益於持續的消費升級而表現向好。

與此同時,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趨勢下,環境監管將更為嚴格,國企改革持續深入,工業部門企業盈利前景將有所改善。公用事業方面,瑞銀預期,獨立發電商明年的盈利能力或迎來反轉。電子行業受益於需求穩定和提價也有望有較好表現。

隨著去槓桿將繼續推進,金融監管或在 2018 年進一步強化,重點針對金融機構內部槓桿和影子銀行。在這一背景下,瑞銀看好保險行業,主要出於投資收益和利率或將保持較高水平,同時金融監管加強有望改善競爭格局。銀行方面則會更偏好大型銀行。不過,瑞銀表示,A 股方面,對採掘、軟軟體和傳媒板塊持謹慎態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