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橡去年Q4營收3.48億元 創37季以來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生產 PCB 鑽孔及成型製程用電木板的鉅橡 (8074-TW),今 (8) 日公布 2017 年 12 月營收為 1.17 億元,月減 1.11%,年增 6.43%,在第 4 季 PCB 市場的旺季效應帶動下,鉅橡去年第 4 季營收以 3.48 億元創 37 季以來新高,季增 1.55%,年增 1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橡去年營收為 12.72 億元,創近 11 年以來新高,年增率 1.8%。對於去年 12 月營收的下滑,鉅橡主管指出,主要來自中國大陸 PCB 廠客戶拉貨的遞延所造成。

鉅橡受上游酚價及工業用紙價格走高影響,調高電木板售價,去年 12 月起產品漲幅達 5-10%,且去年 12 月 PCB 業務包括類載板廠的需求仍然旺盛,也挹注營收維持高檔。

鉅橡第 3 季營收 3.42 億元,創歷史次高,毛利率 27.8%,單季稅後純益 4948 萬元,季增 18.25%,年增 28.57%,每股純益為 0.61 元;累計前 3 季營收 9.25 億元,毛利率 27.67%,稅後純益 1.08 億元,每股純益 1.35 元,前 3 季毛利率年減 1.45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年減 7.56%。

鉅橡以核心技術切入耐板建材產品,在積極尋找產品市場區隔之下,去年並無太大營收貢獻;不過,該公司仍計畫設立設置 3 條生產線的專廠生產,新生產線全數投產,將挹注一年營收約 24 億元。

鉅橡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