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寬頻出貨創高 2017年營收386億元同寫新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通設備廠中磊 (5388-TW) 公布 12 月營收,達 34.9 億元,月減 1.5%,去年全年營收達 386 億元,較 2016 年成長 5%,再創歷史新高,也是連續 4 年改寫新高紀錄。中磊表示,去年寬頻設備出貨衝高到 3300 萬台,為歷史新高,推升營收表現,顯示物聯網技術布局已逐步見到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磊去年 12 月營收略受盤點因素影響,降到 34.9 億元,月減 1.5%,年增則為 11.7%;累計第 4 季營收 104.5 億元,略低於第 3 季的 105 億元,但年增率則達 14%,也是單季營收次高。

中磊表示,2017 年受惠數位匯流市場趨勢,帶動寬頻設備加速升級至超寬頻 G 世代 (Gigabit) ,公司主力產品包括光纖級接取設備、整合型 IAD 產品、商用網通設備及物聯網應用等出貨暢旺。

中磊指出,公司也積極拓展全球營運版圖,包括在泛歐洲地區、新興市場均有斬獲,電信市佔率持續提升。

展望今年整體景氣,中磊表示,維持樂觀看法,面對 5G 行動寬頻新紀元來臨,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新興應用領域蓬勃發展,系統整合能力更形重要,這是公司深耕領域,也領先推出高附加價值產品,包括雲端物聯網、車聯網、智慧能源管理、智能醫療、LPWA 低功耗廣域網路解決方案、小型基地台等應用。

此外,中磊表示,公司也積極參與國際通訊大展,包括本周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CES 消費電子展,以及下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的 MWC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等,都會與全球電信大廠進行深度技術交流。

 
中磊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