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閒置空間成藝廊 大師洪易進駐開展

▲竹市241藝文空間展出洪易與19位新銳藝術家作品。(圖/陳志偉攝,2018.01.08)
▲竹市241藝文空間展出洪易與19位新銳藝術家作品。(圖/陳志偉攝,2018.01.08)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5日起於241藝術空間展出《94狂:241英雄弄頭花》,邀請20位打破體制框限的藝術界「江湖好漢」聯展,更邀請到國內外知名的藝術家洪易作品,今日市長林智堅也親赴會場觀賞,他肯定年輕藝術家用各式媒材創新,邀請親子家庭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展出作品都是「美術館等級」,出自當代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20位參展藝術家個個「身懷絕技」,堪稱台灣藝術界的新勢力,策展人黃文勇教授表示,洪易為國內最受矚目藝術家之一,於美國舊金山、紐約百老匯、華盛頓DC雙橡園展出大型戶外雕塑,將廟宇文化藝術風吹進西方,呈現台灣獨特視覺意象。

林智堅說,上任後發現藝術展覽空間不足,三年來努力盤點,持續將閒置空間轉型,並引入藝術進入提升城市美學,已成功活化241藝術空間、新竹市美術館、鐵道藝術村,這是市民所需要,也是市府將持續努力的工作。

他也笑說,一直是重量級藝術家洪易的粉絲,本次展期自1月5日至2月7日,許多年輕藝術家在此展出創意作品,他邀請父母帶著孩子共襄盛舉,讓城市的美學教育從小扎根。

藝術家柳依蘭為金馬獎最佳影片《血觀音》中《遙遠的彼岸是彼岸花》畫作,作品隨電影一炮而紅,本次展覽也能一睹畫作風采,年輕藝術家黃柏維將美術與生物學結合,創作如同寓言故事般精彩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