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大型交易商 正悄悄地「賣空」比特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 (CBOE) 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ME) 分別推出比特幣期貨,但銷售量卻不如市場預期龐大,而過去 4 週的交易紀錄顯示,不同於散戶認為比特幣價格會持續上漲的看法,大型交易商正悄悄地賣空比特幣期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市場上的比特幣價值總額約為 2900 億美元,但在 CBOE 和 CME 交易的比特幣期貨合約總額約為 1.5 億美元,不同於比特幣本身的熱潮,比特幣期貨交易量不大。

目前市場上比特幣期貨合約總額
目前市場上比特幣期貨合約總額
其中原因之一為,如 JPMorgan Chase&Co. 和美銀美林等大型銀行,禁止旗下理財顧問為客戶操作比特幣期貨。而摩根大通發現的另外一個現象為,比特幣期貨剛發行時,價格與比特幣現貨價格有顯著的差別,但近日來,差距已慢慢變小,甚至出現期貨價格比現貨價格還低的狀態。

比特幣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差距
比特幣期貨價格和現貨價格差距
而如同許多交易者所預期的,許多大型交易商正在做空比特幣,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的報告,截至週二 (12 月 26 日),非商業的交易員,持有比特幣期貨空頭合約約 3000 萬美元,約佔總未平倉量的一半左右。

此外,CFTC 的《金融期貨交易者報告》顯示,在槓桿基金類別,對沖基金和各種基金經理人,約持有比特幣期貨空頭合約 1400 萬美元,佔未平倉合約的 1/4。換句話說,投機投資者者,正在利用期貨合約,建立比特幣空頭頭寸。

而《華爾街日報》顯示,僅管對沖基金和大型交易商認為比特幣會下跌,但小型投資者仍然相信比特幣價格將上漲,報導指出,根據最新的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交易數據,在所有持有小於 25 個 Cboe 比特幣期貨合約數量的交易者,看好比特幣的投資者,比看空的投資者多出 3.6 倍。

然而同時間,投資 CBOE 比特幣期貨的大型交易公司,例如其他投資者帳戶 (other reportables) 類別,大部分則選擇作空,賣空的合約單數比做多合約量高出 2.6 倍。

不同類型交易者,選擇作空/作多的合約量
不同類型交易者,選擇作空 / 作多的合約量
而比特幣目前熱度退卻有兩項主要原因,第一為其他虛擬貨幣的崛起,例如以太坊在上週,首次升破 1000 美元,另一方面,比特幣的交易手續費上漲太快,每筆交易手續費一度升至 60 美元,目前約為 20 至 25 美元,高出以太坊每筆約 1 美元的手續費許多。

比特幣交易手續費變化
比特幣交易手續費變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