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太變態 工作人員恐懼閃開

▲阮經天演變態,嚇到工作人員。(圖/華映,2018.01.08)
▲阮經天演變態,嚇到工作人員。(圖/華映,2018.01.0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阮經天在新作《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首次詮釋變態殺手大反派的角色,外表是溫和謹慎的愛妻一族,可是童年的遭遇讓他的內心有著強烈正義感,卻也極度扭曲性格,專門挑選社會事件中最可惡的主角,以瘋狂儀式對他們行刑報復,獲得全城人民的認同,讓他享受成為英雄人物的快感,更在高智商犯罪的手法下,讓警方找不到痕跡定他的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塑造這樣高難度的人物,阮經天做了大量的準備,不僅再度看了《黑暗騎士》中希斯萊傑扮小丑的演出,以及韓國影帝崔岷植《原罪犯》、《看見魔鬼》等作品。電影導演徐紀周更透露,「他總是一個人提早很多來到現場,連助理都不帶,拿把椅子,安靜的坐在一旁準備,演出狀態特別好。」

而且,阮經天為了維持自己在孤寂的狀況裡,儘量和工作人員保持距離。鄧超曾邀請劇組一塊吃火鍋,他也婉拒出席,讓鄧超也認同說:「他刻意躲開我們,我覺得他做得對。」阮經天笑說:「那時只要我出現,工作人員都會自動避開。」鄧超回憶說:「大家都會說江亞(阮經天色名)來了,離他遠一點。」和阮經天平日好人緣的模樣,相差十萬八千里。.

▲阮經天飾演的變態,連鄧超(右)也認可。(圖/華映,2018.01.08)

鄧超表示在拍攝過程中,演員們都感受到自己真的很討厭江亞這個人,可見阮經天的演出成功,連劉詩詩也讚美阮經天非常敬業,「他和我們搭戲時,即使鏡頭拍不到他,他也會很認真的跟我們對戲。」阮經天則承認拍完《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有點難出戲,「我應該說是捨不得讓角色離開呢?還是他已經留在我身體裡了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