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網賽/女雙首輪 詹詠然鏖戰三盤艱辛取勝

▲詹詠然與女雙新搭檔Andrea Hlavackova。(圖/擷取自詹詠然Facebook)
▲詹詠然與女雙新搭檔Andrea Hlavackova。(圖/擷取自詹詠然Facebook)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女雙球后詹詠然和新搭檔世界第五的捷克Andrea Hlavackova今(8)日出戰澳網前的最後一個熱身賽,雪梨網賽,力拼三局最終以6:2、4:6、10:3擊退西班牙Arantxa Parra Santonja/捷克Renata Voracova,晉級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詹詠然搭檔保住所有發球局,並兩度破發對手,以6:2率先搶下第一盤,進入次盤,雙方不斷互破,詹詠然搭檔遭遇亂流,二度遭對手破發以4:6後失掉第二盤。

決勝盤超級搶十,一開局雙方3:3陷入僵持,隨後詹詠然搭檔回穩,連拿7分,以10:3搶下關鍵第三盤,整場耗時74分鐘才分勝負。

詹詠然在前搭檔「瑞士公主」Martina Hingis退役後 ,今年新搭檔找來A.Hlavackova合拍,兩人的第一個比賽布里斯本網賽止步4強,今年第二個比賽雪梨網賽的第一戰就打的艱辛,兩人還需更多磨合。

妹妹詹皓晴與斯洛維尼亞Katarina Srebotnik聯手,明日將出戰第四種子荷蘭Kiki Bertens/瑞典Johanna Larsson,兩方勝者晉級8強。若兩姊妹都順利晉級,有機會在四強正面交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