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大進補 新竹、苗栗供水延長40天 石門水庫洩洪

▲降雨持續,石門水庫以及石岡壩9日進行調節性放水。(圖/翻攝自防災資訊服務網)
▲降雨持續,石門水庫以及石岡壩9日進行調節性放水。(圖/翻攝自防災資訊服務網)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鋒面帶來及時雨,經濟部水利署今(9)日最新統計,目前處於第一階段限水的新竹、苗栗地區累積降雨量均達 200 毫米以上,具延長供水 40 天的效果,對旱象助益很大。經濟部預定 25 日召開抗旱會議檢討各地水情,是否取消第一階段限水備受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寒流報到,降雨狀況持續,累計5日至今日清晨6時,中部以北地區水庫蓄水量均有明顯進帳,又以進入第一階段限水的新竹、苗栗地區水情最受關注。目前,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回升至 54% 、苗栗永和山水庫 46% 、苗栗明德水庫 32% 。由於降雨將陸續流入水庫,因此蓄水情勢可望持續改善。

▲這波鋒面為全台水庫總計帶來近 9000 萬噸入流量。(圖/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近日新竹丶苗栗累積降雨均達 200 毫米以上,可延長供水達 40 天,助益很大。目前,寶山水庫及寶二水庫引水上坪堰,上坪堰已溢流,引水量為每秒 18.5 立方公尺。永和山水庫引水田美堰,田美堰已溢流,引水量為每秒 6.5 立方公尺。

王藝峰指出,經濟部預定 25 日召開抗旱會議,檢討全台水情。竹苗地區第一階段限水是否取消,不排除列入討論。而在降雨不斷下,桃園石門水庫以及台中石岡壩均自今日上午8時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