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衰退 巴西股市續跳森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巴西股市在連續兩年大漲後,隨著全球經濟穩定復甦,商品價格回穩,有利巴西股市多頭表現。另一方面,巴西經濟走出衰退,已連續兩季正成長,分析師更進一步預估,巴西股市未來一年純益成長幅度可望超過 2 成,在巴西央行有望進一步降息刺激經濟下,加上目前經濟處於復甦初期,建議投資人可酌量布局巴西股票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近兩年由於美元走穩,加上全球央行寬鬆,資金充裕下轉往新興市場,帶動新興股市走出一波行情,MSCI 新興市場指數分別在 2016 年及 2017 年上漲 8.6% 及 34.4%,而巴西聖保羅指數則有 38.9%、26.9% 的亮麗漲幅,推升巴西及拉美基金表現搶眼。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表示,巴西為原物料出口大國,股市表現自然與商品價格息息相關,包括巴西淡水河谷、巴西石油等重量級原物料公司,佔聖保羅指數都有不小的權重,也因此商品價格的復甦,與巴西股市往往出現一致的走勢。而原物料商品指數自 2017 年中觸底反彈至今已上漲逾一成,穩定復甦的全球經濟將會提振市場對於原物料的需求,刺激原物料價格走高,有利巴西出口貿易與股市走勢。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指出,以 2014 年當時全球大宗商品下跌來看,仰賴商品出口的巴西匯市大受衝擊,巴西里爾對美元匯率一度大貶逾 40%,匯率的貶值使得巴西的通貨膨脹迅速攀升,一年內通貨膨脹從 6.4% 升至 10.7%,為了穩定匯率與抑制通貨膨脹,巴西央行不得不上調基準利率,而過高的利率卻也抑制了巴西的經濟活動,再加上前總統羅賽芙捲入巴西石油貪腐醜聞等多重因素,巴西經濟步入大幅衰退,2015 年及 2016 年的經濟成長率分別為 - 5.6% 與 - 2.5%。

朱挺豪進一步指出,而 2017 年以來,隨著已開發國家穩定復甦,商品價格回穩,再加上巴西通膨壓力走低,讓巴西央行得以持續降息刺激經濟,使得巴西經濟逐步轉佳,且經濟成長率已由負轉正,並連續 2 季正成長,走出經濟衰退的陰霾,以目前巴西正處於低通膨、低成長的階段,是經濟週期性復甦的早期徵兆,建議投資人不可錯過正在經濟復甦前期的巴西股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