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居高思危失守10900點關卡 落後補漲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加權指數在昨 (8) 日衝破 10900 點關卡後,今 (9) 日盤面瀰漫居高思危氣氛,多數強勢股漲多拉回修正,權值股和高價股也回跌,導致加權指數由紅翻黑,盤中跌近 30 點來到 10890 點附近,盤面上個股表現為主流,尤其原物料族群、部分非電落後補漲股竄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股高檔盤整之際,類股快速輪動,今日由塑化族群中的 EG 業者領漲,東聯、中纖漲幅超過 6%,聚酯纖維業者包括新纖漲幅近 3%,南亞和遠東新也穩在平盤上,主要是因需求加溫支撐,使遠東區 EG、DOP 現貨行情延續高檔走勢。分析師指出,目前全球股市均以原物料族群漲勢相對明朗。

東聯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東聯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隨著台股去年成交量熱絡,並推升券商獲利優於市場預期,中小型證券股表現活跳跳,福邦證因每股稅後純益 (EPS) 達 2 元,股價漲幅達 2.5%,其他如康和證、宏遠證、元富證和群益證均穩在紅盤之上。

二線光學鏡頭廠人氣也略有增溫,佳能落後補漲漲逾半根停板,玉晶光漲逾 2%,華晶科漲逾 1.5%,先進光、亞光和聯一光均維持在平盤之上。

在特斯拉昨股價反彈 6% 下,相關族群今日受到帶動,貿聯 - KY 漲幅近 2%,和大漲逾 1%,電池材料相關業者也有買單進場,美琪瑪漲 1% 之上,康普和長園科均有近 1% 漲勢。

不過,日前漲多的個股回檔精華、金可 - KY 轉弱,金可跌幅超過 4%,網通電信設備業者台揚跌超過 2%,啟碁、仲琦遭壓在盤下。

從權值股來看,僅台塑、台化、南亞、亞泥、遠東新等大型傳產股穩在紅盤之上,聯發科漲逾 1%,可成、鴻準和大立光力守盤上;反觀華碩大跌 4%,廣達、友達、仁寶、研華、聯電和日月光均持續遭壓在盤下,對大盤造成一定壓力。

由於外資持續在現貨市場買超,加上新台幣強勢,台股已連 8 個交易日紅 K 上漲,除突破季線壓力外,也回補 10697 點跳空缺口,昨日台股順利突破前高 10882 點,盤中再創新高達 10918 點,法人看好台股元月行情續創新高可期。

其中,可留意的是 2018 美國性電子展 (CES) 今日登場,今年最受看好的產業包括 AI、物聯網、5G、電競、ADAS 和雲端等,可作為近期布局方向,同時,今日還有南北韓會談均有利多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