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開展〉IC設計聚焦人臉辨識搶AI商機 義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ES 將開展,IC 設計廠包含義隆電 (2458-TW)、鈺創(5351-TW) 都參展搶 AI(人工智慧)商機,其中義隆電由董事長葉儀皓帶隊,展出多款新產品,最引除指紋辨識方案外,最引矚目當屬人臉辨識方案,隨著蘋果導入人臉辨識與支付功能,非蘋陣營也很快就會導入,義隆電搶商機,將有助營運動能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鈺創則是由旗下鈺立微電子推方案,布局 AI 市場機會,推 3D 自然光深度視覺技術,有別於目前蘋果手機導入的 3D 感測技術,鈺創所推的方案,可採自然光 3D 視覺偵測,利用自然光協助裝置判斷物體深度與距離,目前方案已獲美系無人商店導入。

義隆電去年新品一波波連發,指紋辨識除布局既有消費性電子產品,也跨足到智慧卡領域,與韓國合作夥伴共同供應聯合國指紋辨識智慧卡,觸控產品部分則除既有筆電、手機、平板觸控螢幕外,也搶觸控筆市場機會,新品布局成效逐步反映在營運上。

義隆電此次針對 CES 展,觸控、指紋辨識相關都有新方案亮相,其中最引矚目當屬人臉辨識,由義隆電子公司義明完成開發,義明在去年第 4 季就發表 3D 感測晶片方案,鎖定中國大陸手機人臉辨識支付商機,預計今年年中完成開發,此次 CES 大展也將對外亮相該解決方案,有助今年營運。

就短期營運而言,義隆電 12 月營收略微下滑,反映季底客戶修正庫存,不過第 4 季營收仍達 18.87 億元,季減 12.6%,達陣法說預期,去年全年營收 75 億元,年增 14.4%。

義隆電對第 1 季看法正向,法人估營收約持平第 4 季,營運仍在淡季,主要是因工作天數減少影響,但義隆電預期,3 月動能就可望緩步回升,法人認為,今年觸控晶片包含觸控筆等,出貨動能看俏,另外指紋辨識還有人臉支付商機,今年營運正向看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