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農村全國決賽 大埤鄉西鎮社區通過初審

▲縣長李進勇搭乘西鎮社區的特色龍舟車。(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09)
▲縣長李進勇搭乘西鎮社區的特色龍舟車。(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09)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金牌農村全國決賽初審在106年12月26日至29日舉辦,全國計20個縣市參與推出代表,共有36個農村社區在這期間至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進行簡報。今天初審結果出爐,本縣大埤鄉西鎮社區通過初審,將進入決賽決審與其他22個晉級的農村社區角逐金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雲縣府舉辦縣內初賽選拔,選出二崙鄉湳仔社區、虎尾鎮堀頭社區、大埤鄉西鎮社區三社區,代表雲林縣參與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推動的「第一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決賽。

西鎮社區在決賽簡報中以「翻轉水患,打造西鎮的驕傲」為主軸,輔以全齡關懷、社區產業、景點、兜風龍等概要說明,成功進入決賽決審。每逢大雨西鎮就會發生水災,雨水總是淹進各戶民宅,水位高達成人胸口,住在這裡的居民損失慘重,水沖走了居民的財物,淹沒了農田,但沖不散居民們的心,反而讓居民的心緊緊相繫。

▲西鎮社區辦理防汛演練。(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09)

現在汛期前,西鎮都會辦理防汛演練,這個演練對於西鎮村民來講,是一件重要的大事,讓社區能早一步防止淹水的情事再發生,保護整個社區居民的安全。而從一次次的防汛搶險緊急應變互動演練中,不僅可熟悉防災、減災、救災、復原等相關程序,強化社區自主防災應變能力外,居民間的情感與向心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更加的緊密。

縣長李進勇表示,透過競賽過程,引領農村建構完善的服務體系,協助農村社區檢視在地特色與資源,並藉由金牌農村之選拔認證,能以優良的服務品質服務大眾,激發農村居民的榮譽感及向心力,提升農村社區彼此相互學習風氣,營造農村特色風貌,邁向農村多元永續發展之核心目標,也引頸期盼西鎮社區能夠勢如破竹,順利為雲林縣奪得金牌。

▲大埤西鎮社區通過金牌農村全國決賽初審。(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8.01.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