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再下殺 電動機車牌價可望跌破7萬

▲空汙法修法不但與民眾生活有關,也與汽機車行的生存及轉型密不可分。(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12.22)
▲空汙法修法不但與民眾生活有關,也與汽機車行的生存及轉型密不可分。(圖/記者黃玿琮攝2017.12.22)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補助實施要點」預告期結束,近日將正式公告。為加速推動電動車產業發展以及提升普及率,將持續提供消費者購車補助,並以電動機車售價低於燃油車為目標。官員透露,年底前可望出現定價低於7萬元的電動車款,加上中央及地方政府補助款,價格競爭力可望大為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 2035 年國內將全面禁售汽油機車,目前市場上重型電動機車售價每台大約 73000 - 74000 元,已與燃油車價格相近。經濟部工業局金屬機電組科長童建強透露,為提高消費者購買電動機車的誘因,業者正加速研發,今( 2018 )年底前可望出現牌價7萬元以下的重型車款,對燃油車銷售威脅進一步升高。

童建強指出,「經濟部推動電動機車產業補助實施要點」預告期於5日結束,目前工業局正彙整各界意見,近期將正式公告實施,期限5年,至 2022 年 12 月 10 日截止。其中,針對重型以及輕型電動機車,每台補助消費者1萬元、小型輕型(等同 50cc 燃油車)每台補助 7200 元,使用國產電池再加碼 2000 元。

一旦消費者是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車,環保署另提供補助,加上地方政府也都有獎勵措施,購買電動機車的負擔將遠低於傳統燃油機車,價格競爭力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