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小心 夏普不讓了!OLED面板今春開始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韓國三星及 LG 陸續產出 OLED 面板,讓鴻海 (2317-TW) 轉投資夏普 (6753-JP) 壓力大增,外電報導,夏普將在今年春天進行 OLED 面板商品化,預估夏普今年夏天開賣的部分高階智慧手機就將開始採用,也計畫供應給其他公司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預計在 2018 年 4-6 月期間開始進行量產手機用 OLED 面板,夏普已在堺工廠投下數百億日圓設置小規模的 OLED 面板產線,現在相關的量產技術已就緒,並開始樣品出貨。

報導指出,夏普如果能如順利投產,也將成為日本首家生產 OLED 面板的公司,比 Japan Display Inc(JDI) 集團更早一步,JDI 計畫 2019 年量產 OLED 面板。

其中夏普規劃要提供給其他公司使用,市場推測,目標直指蘋果 iPhone 手機訂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之前在鴻夏簽約記者會上直接點明,現在不做 OLED,就 all late 了!郭台銘更對夏普在 OLED 面板的市佔率設定了高目標,將搶佔全球 OLED 面板 80% 的市佔率。

根據夏普之前設定的重建企畫,將投入 2000 億日圓 (約新台幣 520 億元),全力投入 OLED 面板及相關設備的研發,而這些金額將占了鴻海投資夏普 3888 億日圓的 5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