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基金會號召關懷偏鄉 推大埔愛心福袋做公益

▲愛心福袋包含大埔特產筍乾及農特產品。(圖/安道基金會提供 , 2018.01.09)
▲愛心福袋包含大埔特產筍乾及農特產品。(圖/安道基金會提供 , 2018.01.09)

記者李佩昕/嘉義報導

安道基金會為讓更多民眾認識嘉義縣大埔偏鄉,在春節前夕提供在地筍乾等農特產品,取名「祖孫情農產品福袋」共600份,呼籲各界認購,募款所得盈餘,30%將用於大林安納全人功能社區家園籌建,30%作為安道偏鄉服務經費,40%回歸大埔天主堂長輩們的自立生活支持基金,敬請民眾支持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工在大埔天主堂內帶領長輩活動筋骨。(圖/安道基金會提供 , 2018.01.09)

天主教安道基金會以嘉義縣大埔天主堂關懷據點為主體,沿用百餘年前,外國傳教士來台,走進偏遠聚落,推動弱勢扶助、社區工作和社會服務,發揚天主愛人精神,提供大嘉義地區偏鄉老、殘、婦、幼、貧五大弱勢族群,適時洽當的服務和支持,並派出社工駐點,以「社區照顧」概念,提供偏鄉老、殘、婦、幼、貧五大弱勢族群,適時的服務和支持。大埔鄉人口外流嚴重,獨居長輩甚多,基金會社工施忠志經常帶領長輩做體操活動筋骨,年節將至,長輩利用大埔特色農產竹筍做成農產品福袋,因為農特產無法像工業產物大量生產,只有600份,邀請各界發揮愛心購買,讓長輩儘可能在自己家或社區中「像家」的環境下,獲得生活重心及自主性,支持弱勢族群在原生社區自立生活。

▲大埔長輩用心烹調要放入福袋中的竹筍。(圖/安道基金會提供 , 2018.01.09)

社工施忠志表示, 106年信義房屋以「全民社造,楷模社區」獎助支持安道基金會,以大埔天主堂關懷據點為主體,發展祖孫情農產品福袋,丁酉-戊戌年愛心福袋共600份,每份888元(含運費),開始募集,預定於2月8日開始寄送,內容包含大埔特產的筍乾、農特產品、竹筍調理食譜及一份特別的小禮物,所有募款所得盈餘,30%將用於大林安納全人功能社區家園籌建,30%作為安道偏鄉服務經費,40%回歸大埔天主堂長輩自立生活支持基金,期盼各界「樂助888,關懷大埔祖孫情,讓愛進偏鄉!」,訂購專線(05)2521001,安道基金會大埔關懷站,社工施忠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