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陳渺/林心如事件的荒謬

▲《我的男孩》由林心如(左)、張軒睿主演。(圖/翻攝官臉,2018.01.08)
▲《我的男孩》由林心如(左)、張軒睿主演。(圖/翻攝官臉,2018.01.08)

文/陳渺

林心如自製自演的電視劇「我的男孩」,在中國遭舉報「台獨」,導致此劇僅播兩集就遭全面下架,而所謂被稱支持「台獨」,僅僅只是因為該劇申請文化部2千萬補助,讓人不免啼笑皆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心如工作室也緊急出面滅火,只是有沒有效果,就不得而知,畢竟中國的「台獨」標準也太過寬鬆。

先撇開林心如曾轉貼過中國領土圖,支持「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活動,接著申請通過獲得台灣文化部輔導金,文化部被學者與網友罵翻不說,其丈夫霍建華,也參與過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的「中國夢」拍攝,一家人輸誠如此,還被視為「台獨」,情何以堪?

莫名其妙的理由而被封殺的也不是個例,先前也發生過戴立忍因支持太陽花學運被封殺,但是支持太陽花學運,就是支持台獨嗎?為什麼不能是因為不爽國民黨?

剛獲選「世界最美臉孔」第三的周子瑜,曾因揮舞國旗,沒有講任何一句話,而被封殺被迫道歉,中國究竟是什麼神邏輯?所謂的「台獨」標準又在哪?

依中國的邏輯,中國應該立即與國民黨停止交流,因為他們的黨徽跟國徽沒什麼兩樣,怎麼可以讓他們繼續去中國生存?或許應該是說,所有的政黨都不能去中國才是,因為得票率超過一定比率的政黨,每年都會獲得政府的補助,也就是中國所謂的「台獨」資金,中國為什麼要和這些支持台獨的人交流呢?

不難得知,中國洗腦教育如此的成功,事事不問原因,政治正確就對了,什麼人權、言論自由等普世價值,在他們的眼裡一點都不重要。或許是因為極權崛起的過程過於快速,沒有經過那些反覆辯證,導致那些價值觀更容易崩壞,不穩定,才會容不下那些異己。

中國一方面喊著兩岸一家親,一方面對台灣又處處打壓,僅僅只是因為接受輔導金就要被封殺,而不是說了什麼激進的言論,這樣到底要怎麼讓人信服?

一個泱泱大國,應當要有一個大國該有的樣子與態度。如果對「中國夢」這麼有信心,應該要有自信能夠藉由自身的優勢來吸引別人,而不是靠那些蠻橫無理的作為,這樣只會把兩岸人民越推越遠罷了。

●作者:陳渺/新北市/研究所學生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