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資展望〉瀚亞看好 台股狗年高點上看12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台股大豐收,加權指數氣勢如虹,科技股更是推升本波台股多頭的關鍵產業。隨著獲利基期墊高,瀚亞投信今 (9) 日舉辦 2018 年台股投資展望,投資長劉興唐表示,總體經濟展望佳 ,支持台股多頭行情,預期 2018 年大盤高點將落於 11000-12000 之間,基本面無虞,可望繼續跟隨美股走勢,投資人可瞄準 8 大主流產業,找尋持續上漲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全球總體經濟角度來看,劉興唐認為,無論是從美國 ISM 指數仍維持 50 以上的擴張水準、非農就業人口仍然增加、FED 仍維持升息步調來看,都顯示美國景氣向上趨勢不變,看好美股仍有上漲空間。

但他也提醒,未來需觀察 FED 利率政策何時由升轉降,美股方有轉為熊市的風險,不過短期發生機率並不高。

劉興唐認為,有利台股維持多頭的關鍵,還有台幣走勢、企業實質獲利。他說,由於台股與台幣中長期為正相關,台幣升值趨勢,有利台股大盤多頭;加上 2018 年整體上市公司獲利預估可望達 13.5% 的雙位數成長,搭配台幣升值趨勢,且 P/B 僅約 1.78 倍,評價仍未偏高。

延續去年台股電子股百花齊放,劉興唐認為,今年看好的趨勢產業包括:資料中心 (Data Center) 供應鏈、漲價電子材料如矽晶圓、被動元件及功率元件等、5G、3D 感測,以及電動車、機器人自動化、中國環保與利基型生技等 8 大產業。

劉興唐表示,預料今年台股高點將落於 11000-12000 之間,雖然指數成長空間相對有限,勢必將更聚焦在選股策略、產業趨勢,也凸顯主動式操作的重要。

劉興唐進一步表示,一旦確立台股趨勢持續向上,透過主動式操作的基金配置,有機會提供比指數更好的表現,從過去經驗來看,整體台股基金中,無論是過去 1 年或 2 年,前 50% 的基金績效都遠勝加權指數及 OTC 指數;過去 3 年平均報酬率更達 9.5%,優於全球其他類型基金,均證明投資組合中配置台股基金的必要性。

其中,劉興唐也點名看好科技股,他說,台灣科技股在國際上占有舉足輕重之地位,若認同科技股為此波景氣循環的主流產業,透過科技比重高的台股基金,為 2018 年投資組合中必備的標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