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余晏為何請辭?柯文哲這麼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是因為太累了,他曾親自慰留。(圖/北市府提供,2018.1.9)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是因為太累了,他曾親自慰留。(圖/北市府提供,2018.1.9)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昨日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柯文哲今(9)日表示,簡余晏請辭的原因是因為太累了,他曾親自慰留。針對簡余晏和蔡壁如兩人不和的傳聞,柯文哲說,「這個也不要叫不和啦,是常常會用力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簡余晏請辭的原因,主要是太累了,因為從去年的跨年、台北燈節,還有杜鵑花節、開齋節、河岸音樂季辦大稻埕煙火節,活動一直辦,搞到最後觀傳局變成整個市府中,加班時數最多的單位,除了請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慰留她以外,他也有親自慰留。

柯文哲說,不曉得簡余晏有沒有接受慰留,他說「太累了,就先放假一個月再來吧。」

由於簡余晏在北市府首長評分滿意度調查中,連續3年吊車尾,外傳這是她辭職的原因。柯文哲澄清,簡余晏負責的觀傳局太血汗了,是辛苦的單位,長官滿意度當然會差一點,柯也沒打算調整她的職務。「嘴巴念念罵罵是一回事,我常常在罵人,也沒有那個(炒魷魚)」,並讚觀傳局在北市府所有局處裡面,是名列前茅的單位。

簡余晏離職後,將找誰接替觀傳局長?柯文哲嘆氣說,「這個到時候再講吧」明天的事,明天再煩惱。由於2018台北燈節即將到來,柯也說「所以這就是不能跑人的理由」。

此外,針對簡余晏和蔡壁如兩人不和的傳聞,柯文哲說,「這個也不要叫不和啦,是常常會用力討論」,簡余晏常常反映基層民意很正常,「我不會主張一言堂,多元開放是我們的政治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