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噠 一人一菜助弱勢長者過年 百萬元達陣

▲台糖加油站成為社區愛心據點,除了為弱勢民眾積點換物資,今年還發起一人一菜送暖弱勢老人活動。(圖/台糖提供)
▲台糖加油站成為社區愛心據點,除了為弱勢民眾積點換物資,今年還發起一人一菜送暖弱勢老人活動。(圖/台糖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寒冬送暖,台糖公司透過旗下 73 座加油站,為獨居弱勢長者募集年菜基金,2個月來已成功募得上百萬元,將交由華山基金會在過年期間準備年菜,陪伴長者過好年。台糖今(9)日號召民眾共同參與,月底前均可一人一菜展現台灣人的暖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闔家團圓吃年夜飯,卻有一群獨居老人無法如願。為了讓長者在春節期間能吃一頓熱騰騰的飯菜,台糖公司今(2018 )年響應華山基金會活動,全體動員號召民眾募捐年菜基金。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徐繼聖表示,旗下 73 座加油站全體動員化身志工,號召消費者以1人1菜的方式(每菜 100 元)支持華山基金會募捐年菜基金,活動為期3個月,至今年1月 31 日止。

徐繼聖指出,過去2個月消費者響應熱烈,已成功募得上百萬元的年菜基金,未來將全數交由華山基金會,於農曆春節期間準備溫熱的年夜飯菜給全台的獨居弱勢長者享用,陪伴長者過好年,呼籲消費者持續響應。

此外,台糖加油站也與周邊社區里長簽約,以里為單位發行「村里溫馨卡」,仿照「愛心待用餐」概念,里民加油時可將點數捐寄在卡內,累積後兌換物資接濟里內貧困弱勢,落實在地人照顧在地人的理念。

台糖指出,「村里溫馨卡」已有 73 里申請,累積突破 5000 萬點,兌換物資活動也遍地開花,目前有嘉義太保市安仁里、嘉義市大溪里、彰化縣溪湖大竹里、高雄大社保社里、高雄仁武五和里及台東中興豐年里等地,兌換超過 15 萬元物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