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攜手PCB廠成立智慧製造聯盟 劉克振:PCB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響應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研華 (2395-TW) 偕同工研院、資策會、鼎新電腦、欣興 (3037-TW)、敬鵬 (2355-TW)、燿華 (2367-TW)、迅得 (6438-TW) 機械智慧製造聯盟,選定 PCB 產業作為首要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導入對象,加速共創團隊 A-Team 成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本次計畫由工業局資助超過 1 億台幣,是國內規模相對大的資助案,同時攜手國內 PCB 代表性業者,其實陣容要叫國家隊也是可以。但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 A-Team,希望未來 2 年時間要 PCB 打造工業 4.0。

劉克振表示,這個計畫要來要幫 3 家 PCB 廠商建構子系統,並透過 PCB 協會,建構設備聯網標準,至於選定 PCB 的理由。劉克振表示,是因為 PCB 的國產化很高,硬體幾乎都是國內廠商,同時全球有 40% 的 PCB 是由台灣廠商生產,產值夠高。

劉克振表示,希望能為 3 家 PCB 提供成功創新有價值的工業 4.0 系統,形成台灣最先進工業工業 4.0 示範個案,預計到 2019 年成立有規模、有願景的工業 4.0 共創公司 (暫名群研智造),為台灣物聯網產業帶來開創引領效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