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見 新台幣收29.536、貶值1.3分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今(2018)年以來新台幣兌美元升勢強勁,不過,9日在台股收跌及韓元貶值之下,新台幣兌美元最後也收在29.536元、貶值1.3分,這也是今年首度收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6.49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匯市9日同步收跌,台股終場下跌0.86點,收在10914點,跌幅達0.01%,成交金額1299億元,3大法人在台股合計買超新台幣11.58億元,其中外資賣超1.31億元。

國際匯市部分,韓元收眨在1067.1韓元兌1美元,日圓則在日本央行削減在市場操作中購買長期公債規模,引發市場對日本央行將開始減碼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升溫,日圓兌美元回升至112價位。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在台股收跌及韓元走弱下,新台幣兌美元9日也回貶,一度觸29.549元、貶值2.6分,終場新台幣兌美元收在29.536元、貶值1.3分,也是今年以來首度收貶。不過,由於農曆年前出口商持續有發放獎金的拋匯需求,市場預估新台幣兌美元易升難貶機率仍高。

也由於日圓升值,新台幣貶值,也使得日圓兌新台幣換匯價回升,台灣銀行日圓現金賣出價盤中曾來到0.2649元,最後收在0.2646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