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警攔違規遇斷指險昏厥民眾 火速開道協助送醫

▲大秀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攔查一部紅燈違規小客車,竟是操作機械不慎指遭捲入斷裂欲送醫民眾。(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大秀派出所執行巡邏勤務,攔查一部紅燈違規小客車,竟是操作機械不慎指遭捲入斷裂欲送醫民眾。(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清水警分局大秀派出所所長林雙鎮、警員王佳甄於2日執行巡邏勤務,在清水區港埠路四段與臨港路六段路口臨檢時,攔查一部紅燈違規左轉之自小客車。駕駛下車神色緊張並開後座車門向警方表示,後座為該工廠員工,因操作機械時不慎左手指遭捲入斷裂,因失血過多已昏厥要趕送去醫院,並請求警方幫忙開道;所長林雙鎮見狀人命關天,立即當起開路先鋒,沿路響警笛前導護送到醫院,所幸及時送醫治療挽回性命。抵達醫院後,駕駛人頻頻感謝警方熱心積極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駕駛人為位於大甲區一家鑄造業廠長,當晚約19時30許,該廠員工因操作機械不慎遭捲入,造成四隻左手指斷裂血流不止,因深怕會延誤醫療黃金時間,自行駕車載著員工趕往梧棲童綜合醫院就醫,途中眼看員工快要昏厥情急之下才違規左轉,遭警攔下。

陳姓廠長表示,當時該員工因血流不止,呈現半昏厥狀態,幸好警方熱心開道,原本還要20分鐘的路程,縮短為7分鐘,雖然員工手指可能無法保住,但由於警方幫助下即時搶回寶貴的生命。

林雙鎮表示,當下執行取締違規是警察職責,而保護民眾生命、身體安全,身為人民保母更是在所不辭,立即判斷緊急協助民眾就醫。警察工作面對現場狀況瞬息萬變,當下反應及冷靜判斷非常重要,另也希望受傷民眾能早日康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