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府地獄蒸工房 地獄料理DIY煮出天堂味

▲「地獄蒸工房 鐵輪」用溫泉熱氣煮的海鮮,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圖/記者呂炯昌攝)
▲「地獄蒸工房 鐵輪」用溫泉熱氣煮的海鮮,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烱昌/別府報導

溫泉蛋很多人都吃過,但是溫泉煮的全套料理吃過嗎?別府鐵輪區溫泉的「地獄蒸工房 鐵輪」 (地獄蒸し工房 鉄輪),可以讓遊客自己煮溫泉料理,透過天然地熱DIY,吃出食材的新鮮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溫泉的蒸氣來蒸食物既方便又健康,因此別府居民便用溫泉來蒸,別府溫泉區又叫別府地獄,溫泉料理索性就叫作「地獄蒸」。因為蒸氣平均滲入食材中,吃起來口感透別嫩滑,簡直是天堂才吃得到的美味。

要將食物放入「地獄釜」蒸煮前,記得先去食券機買想要吃的食材,再持收據去櫃檯受付登計,廚房會幫你準備好食材,就可以去料理。旅客也可以自己買食材來煮,只需要付器材費用就好。地獄蒸工房每秊食材不同,廚房會幫客人分好不同層方便料理,每種食物蒸熟時間都不同,再用計時器設定時間前來取用。

▲「地獄蒸工房 鐵輪」用溫泉蒸氣煮出天堂般料理。(圖/記者呂炯昌攝)

▲要烹煮食材前記得要先去食券機買想要吃的食材,再持收據去櫃檯受付登記。如果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旁邊有圖片供參考。(圖/記者呂炯昌攝)

▲地獄蒸工房要烹煮食材前記得要先去食券機買想要吃的食材,如果看不懂日文沒關係,旁邊有圖片供參考。(圖/記者呂炯昌攝)

▲食材買好後,地獄蒸工房廚房會幫客人分好不同層方便料理。(圖/記者呂炯昌攝)

▲地獄蒸工房每秊食材不同,廚房會幫客人分好不同層方便料理,每種食物蒸熟時間都不同,再用計時器設定時間前來取用。(圖/記者呂炯昌攝)

▲溫泉蒸氣平均滲入食材中,吃起來口感透別嫩滑,簡直是天堂才吃得到的美味。(圖/記者呂炯昌攝)

地獄蒸工房 鐵輪 (地獄蒸し工房 鉄輪)

電話:0977-66-3775

地址:大分縣別府市風呂本5組(いでゆ坂沿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