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8 渣打銀估美元溫和走弱 看好歐元看衰日圓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9)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7.1.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今(2018)年以來在美元走弱下,亞洲貨幣包括新台幣兌美元升勢強勁,展望後勢,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9日指出,渣打預估美元仍將溫和走弱,歐元、韓元兌美元看升,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匯率也可能走高,英鎊、澳幣區間震盪,日圓兌美元預估走低,在110至120日圓兌1美元區間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敏儀認為,今年投資展望為「掌握脈動,順勢高飛」,並聚焦在成長加速與通膨溫和、各國央行政策的轉變及新經濟思維看投資機會與風險。她分析,全球經濟成長普遍復甦及通膨溫和的理想環境預期將延續,大陸經濟可能有所放緩,但美國、歐洲及新興市場經濟動能預期將逐漸加快步伐,原物料價格上漲及全球經濟逐漸擺脫低迷狀態,預期通膨緩步上漲。

渣打並預期,今年全球企業的盈餘成長率將達10%,而股市評價面雖偏高,但估將持續表現良好,亞洲(日本除外)是最看好的地區,歐元區股票將優於全球股票,美股看好金融、消費、科技及原物料產業,但建議多元分散以降低波動風險。

各國央行政策部分,她認為,雖然主要國家央行貨幣政策寬鬆程度減低,美國聯準會漸進升息、有序縮表,市場淡定不恐慌,預期許多國家央行循序漸進加息,美國稅務改革的影響發酵,渣打也看好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與亞洲美元公司債券。

在匯率部分,傅敏儀表示,渣打預估美元指數仍將溫和下跌,主要是因歐元走強,且日圓走弱的抵消作用不明顯,而英鎊及澳幣震盪幅度可能較廣。

渣打分析,由於日本央行可能維持寬鬆政策,利差進一步拉大,日圓可能走弱,加上美國長天期債券殖利率升將壓抑日圓走勢很可能在110至120區間格局。

至於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可能進一步走強,原因是新興市場與成熟市場之間的增長差距不斷擴大、商品價格上漲及美元溫和走弱。

此外,渣打預估,油價今年將在每桶55至65美元震盪整理,黃金預期每盎司在1250至1350美元區間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