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高齡化社會 朝陽科大長照據點管理人才課程秒殺

▲朝陽科大與切膚之愛基金會產學培訓長照據點管理人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9)
▲朝陽科大與切膚之愛基金會產學培訓長照據點管理人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7年度元旦公告長照2.0支付新制度,自此「長照服務」與「支付制度」進入新的里程碑,財團法人切膚之愛基金會、朝陽科大結合現今政府最重視之政策 - 培養銀髮管理人才,辦理「長照服務據點管理人才」課程,第一梯次招生50名,系統一開放報名,不到2小時隨即秒殺額滿,尚備取60幾位學員等候下一梯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朝陽科大與切膚之愛基金會產官學合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9)

朝陽科大邀請切膚之愛基金會共同辦理「長照服務據點管理人才」課程;首梯學員廣布各地,從苗栗到台南各學校長照相關科系老師、社區發展協會管理人員等實務工作者,面對高齡化的社會,政府規畫銀髮服務方針,讓產官學合作開創重要契機,積極培養長照據點實務管理人才。

課程首日邀請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提供延緩失能失智專業課程,課程中分享了社區整體照顧模式的推動經驗,以及民間單位在最新的長照法中,建置服務據點的契機,結合政府政策推動來創建據點管理人才。

▲彰化切膚之愛基金會詹麗珠執行長分享深耕彰化長照服務經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9)

培訓課程第二天,彰化縣衛生局企資科科長張純如以實務案例來講述計畫書的撰寫要領,降低學員們對計畫撰寫的心理障礙,讓政府計畫107年度長出1,500個失能據點服務,能透過計畫書的撰寫行動指南,協助社區工作者有清楚的計畫執行方向,讓學習知識成為運用的工具。

因此,利用3個小時工作坊,邀集切膚之愛基金會五位主導長照2.0計畫之主管來擔任助教,透過小班分組討論提供方向,安排每組必須實務練習撰寫並上台分享計畫,此次課程已經養成50個服務據點管理人才,對於服務據點計畫提出與管理不再望而卻步。

▲助教以小班分組討論提供方向練習撰寫準備上台分享計畫。(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09)

切膚之愛基金會與朝陽科大產學培訓長照據點管理人才,此次課程報名以秒殺速度額滿,深刻體會到,若要真正落實政府在地老化政策,必須迫切培力社區服務種子人才,此次早鳥課程只是開始,產官學合作團隊將不斷精進政府的新政策方向,以實務結合理論知識,共創銀髮管理人才展店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