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棒球/胡智為傳授「下盤投球」 讓宮象謙印象深刻

▲南英商工左投宮象謙。(圖/鍾東穎攝 , 2017.01.09)
▲南英商工左投宮象謙。(圖/鍾東穎攝 , 2017.01.09)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南英主力左投宮象謙今(9)日在爭取聯賽分組龍頭的首場PK賽中頂住壓力,飆出2次三振成功壓制對手拿下勝投。談起連續兩年參加臺灣青棒菁英訓練營,對MLB光芒隊投手胡智為留下親切印象,並學到用「下盤投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宮象謙頂住突破僵局制一、二壘有人的壓力,一上來就先送給對手1次三振,接著讓下棒擊成高飛球接殺,並讓此次聯賽有開轟紀錄的張建鑫吞下三振,結束半局。下局靠著隊長郭天信的再見犧牲打,合力協助南英取勝。

自首戰後再次交手美和高中,宮象謙表示已不會緊張了,首戰自4局接任中繼到完場,不過宮象謙坦言「是第一次打PK賽,不過平時練習有演練過,所以不會怯場。」

聊起南英目前的主力投手,南英教頭何信賢提到了幾名高三選手,而2015、16年連兩屆參與NIKE臺灣青棒菁英訓練營的左投宮象謙也在其中,何信賢給予高度期待,認為他越發成熟。

宮象謙談起青棒訓練營心得,被許多職業選手執導學習到很多,不過胡智為讓他印象深刻,並教導他要用「下盤投球」,而胡智為也樂於分享經驗,在訓練營會不斷找小選手交談,讓他感覺相當親切。

高中最後一年參加木棒聯賽,宮象謙坦言就是想拿「冠軍」,不想讓高中生涯留下遺憾,對於自己的狀況也覺得不錯,「蠻準的,有投到想要的位置。」南英今天一日三連勝,以分組第一晉級第二階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