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降稅後 顧立雄:55%當沖客都賺錢 而且比以前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現股當沖降稅自去(2017)年4月28日上路後,不僅激勵台股量能,金管會主委顧立雄9日表示,當沖降稅實施後,有55%的當沖投資人是獲利的,高於降稅前的50%,同時獲利金額也較降稅之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顧立雄也指出,金管會持續健全及活絡資本市場,目前正推動權證連結國內期貨商品,預計上半年推出,另也研議開放證券商發行指數投資證券(ETN)商品。

由於之前傳出現股當沖降稅後,讓投資人「月月賠錢,白忙一場」,顧立雄9日澄清這部分算法不對,不能用當沖賣出金額減去買入金額,再扣稅費,來判定當沖投資人都虧損,根據證交所更精細計算當沖投資人帳戶後,即便扣除證交稅及手續費後,有55%的當沖投資人是賺錢的,不僅比例高於降稅前,賺的錢也比當沖降稅前還多。

金管會證期局補充指出,根據證交所統計,若以2016年1月至10月來看,當沖降稅前投資人有50%是獲利,扣除交易稅及手續費後,平均每戶每日靠當沖賺新台幣2105元,而當沖降稅實施後,至2017年10月底,扣除證交稅及手續費後,有55%常沖投資者是賺錢的,平均每戶每日當沖賺3549元,相較2016年同期不僅獲利者占比增加,獲利金額也較降稅之前多。

此外,根據證交所統計,自2017年4月28日現股當沖降稅實施後,至今年1月8日,台股日均成交量1474.47億元,相對2016年的987.48億元成長49.32%,而截至去年11月底,當沖開戶數有4萬4070戶,也較去年3月底增加2萬4126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