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台元狂抓51籃板 開幕戰大勝台電27分

▲台元中鋒蔡佩真。(圖/籃協提供)
▲台元中鋒蔡佩真。(圖/籃協提供)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第13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今(9)日在板橋體育館開打,首戰由台元對上台電,結果台元此役展現他們禁區的優勢,全場抓下51顆籃板,其中進攻籃板就有22顆,最終也在全隊有5人得分上雙的情況下,輕鬆的以77:50大勝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元本季加入不少出色的選手,能展現怎麼樣的戰力一直為外界所期待,而在首節他們也的確打出讓人眼睛一亮的表現,靠著吳盈潔和劉希曄兩人出色的發揮、首節合砍14分,讓他們該節打完取得23:14的領先,而台電這邊則是靠著張詩婕的9分苦撐。

第2節台元依舊掌握著禁區的優勢,靠著蔡佩真單節拿到6分、並抓下8個籃板,他們一度將比分拉開到13分,不過他們單節也發生了5次失誤,台電林芷安單節飆進2顆外線,讓台電追近到26:35。

下半場台元林宛瑜手感相當火燙,遠投近切都難不倒他,也帶領球隊打出18:10的攻勢,台元第3節結束將分數拉開到20分的差距;末節台電反撲無力,台元最終就以27分的差距收下勝利。

雙方此役差距最大的部分在禁區,台元不僅兩分命中率高達4成77,還抓下了51顆籃板,整整領先對手27顆,是他們在開幕戰能旗開得勝的關鍵。

吳盈潔本場比賽拿下全場最高的19分,另外還抓下10顆籃板,而射手林宛瑜則是投進4顆三分,拿到16分;台電方面,張詩婕拿下17分,林芷安則奪下11分。

賽後台元教頭周泓諭點評球隊的表現,表示第一場比賽都特別不好打,不過今天回巢的球員,包括劉君儀、陳萓峰都發揮得不錯,是首戰就能得勝的主因。

而對於本季的期許,周泓諭則是把目標擺在前兩名,另外也希望全隊都能健康的打完賽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