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打壓我!」周錫瑋盼初選公正透明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透露,「本來沒有要參選!」但看到老百姓的辛苦、國家社會混亂,所以他要出來為大家服務。(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09)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透露,「本來沒有要參選!」但看到老百姓的辛苦、國家社會混亂,所以他要出來為大家服務。(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0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9日晚間在三重區舉辦29區黨部主委、顧問團的授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應邀出席;周錫瑋受訪時透露,「本來沒有要參選!」但看到老百姓的辛苦、國家社會混亂,所以他要為大家服務,希望國民黨給他機會,不要再打壓、欺負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強調、國民黨2018的新北市長選舉一定要贏,過去說了許多的話都是為黨好,黨中央決定的事情他從來沒有不接受,但必須反映黨員、民眾的心聲;認為代表國民黨參加選舉的人,要有勇氣面對民眾、黨員的檢驗,也要有機會把政見、專業及能力向民眾說明。

周錫瑋說,許多黨員、民眾向他表達,國民黨的參選人應該更有勇氣面對挑戰與質疑,不要便宜行事!更何況過去的全民調,不管是美國的總統大選或上次選舉,都證明與事後的結果都「大不相同」,應該深思要如何做民調?他個人或民進黨的朋友,及許多黨員也都有類似的看法。

周錫瑋質疑,國民黨在新北市所謂的初選,怎麼樣進行政見的說明,甚至連辯論都避免,這過程中有許多介入與阻攔的事情,對於行政不中立的情形,不要再繼續的擴大;希望真正被民眾認同、完整認識的人,打贏年底的大選,這才是重要的,初選的勝利如果不能保證大選勝利,這個初選也是枉然!

周錫瑋表示,他尊重黨中央作全民調的決定,但地方辦初選要不要有辯論?要舉辦幾場的政見發表會或活動,要不要跟黨員說明,所有初選的規則是什麼?全民調的方式是什麼?只有家裡的電話、手機,還是問路人、每個行業、每個領域的意見,或問黨員的意見?這些的細節都應該談清楚。

對於外界攻擊他「出爾反爾」一事,周錫瑋重申,他從來都沒有「出爾反爾」,擔任台北縣長的時候,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要他「讓」朱立倫選首屆新北市長,他就完全答應,事後不要任何的位置、也沒有聲音,讓他們(馬英九、朱立倫)能夠好好的做事情。

周錫瑋認為,他講話是有誠信,但希望不要一再的用「壓」的方式對他,不要藉由黨中央採全民調的方式,就壓著他(周錫瑋)不能講話嗎?難道也要壓著所有的民眾都不能講話嗎?初選的機制是什麼?迄今也沒擬出來,他尊重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但李乾龍完全不尊重他。

周錫瑋表示,大家要心平氣和講道理,「周錫瑋不是不可以溝通的人,但不要一直欺負周錫瑋」,從上次「禮讓」朱立倫參選新北市長後,一個黨員的「誠信」、「付出」是否應該要被肯定,什麼時候國民黨辦初選但參選人講的話都被否決,還被講成「可能破壞團結的人」、「可能會是脫黨競選的人」,這都是欺負他的話。

周錫瑋強調,出來參選的目的,「只想為新北市民好好的努力做事情」,這麼多年他已經準備好;本來沒有要參選,但看到社會老百姓這麼辛苦、國家這麼混亂,所以他準備好了要為大家服務;希望國民黨給他一個機會,不要再打壓他、放話,他會做一個很忍讓、團結的黨員,更要做一個誠實、表達民意的黨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