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續尋併購 南向西進都會評估 國內看好併證券效益

▲富邦金控推年度形象廣告,右起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舉重國手郭婞淳、富邦金資深副總陳昭如及富邦悍將隊選手林哲瑄。(圖/富邦金提供)
▲富邦金控推年度形象廣告,右起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舉重國手郭婞淳、富邦金資深副總陳昭如及富邦悍將隊選手林哲瑄。(圖/富邦金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連續9年拿下金控每股獲利王,總經理韓蔚廷指出,富邦金不會為投資而投資,但若有機會仍會尋求併購壯大規模,海外市場南進、西向都會評估,國內銀行、壽險及證券也都在看,但購併證券產生的效益最大。至於傳鴻海進軍金融科技(Fintech),韓蔚廷強調,金融業不怕挑戰,最好有這麼大的品牌一起加入,與金融業合作,大家共同把金融科技大餅做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去(2017)年推出「為你加油」形象廣告,富邦金9日再推出2018年度形象廣告「正向轉動世界」,延續音樂MV風格,韓蔚廷說,2018年特別邀請到5位與富邦有深厚關係的主角來演繹,包括富邦金贊助的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富邦悍將棒球隊林哲瑄、富邦身心障礙才藝獎得主林靖嵐、富邦藝術基金會合作的聲音藝術家吳燦政、富邦產險農作物保險保戶吳東益,從5位主角身上,也彰顯了富邦對於體育、社會公益、藝術文化的長期深耕支持及對客戶的傾力關懷,邁入2018年,富邦金也會持續努力「正向轉動世界」,並將這份力量傳遞給更多人。

此外,富邦金也公布2017年全年自結稅後淨利537.77億元,年成長11.1%,每股稅後盈餘(EPS)為5.15元,也連續9年居金控每股獲利王。展望2018年,韓蔚廷認為,今年景氣應該會比去年略佳,有利金融業發展,只是今年開春以來新台幣狂升,對擁有大量海外投資部位的壽險確實壓力不輕,富邦人壽將進一步拉升避險部位逾9成,避險成本也會進一步增加,倒是對銀行來說,受惠信用成本降低,今年獲利展望相對看好。

他也提到,未來若有機會還是會透過併購壯大金控規模,而且國內、外都會評估,但不會為投資而投資,其中海外市場南進及西向都會評估,國內包括證券、銀行及壽險也都有在看,但評估以證券的併購效益最大。

在不動產及股市投資部分,韓蔚廷說,海內、外不動產投資機會都在看,租金投報率是評估重點;股市部分,富邦人壽目前投資比重維持在7%,暫無調整規畫。

對於傳出鴻海也進軍金融科技,他強調,不擔心鴻海來搶市場,最好是有像鴻海這麼大品牌願意一起加入,可與金融業合作,大家一起把金融科技市場大餅做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