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零下9度走4.5公里上學 男童竟結「滿頭冰花」

▲心疼!零下9度走4.5公里上學,男童竟結滿頭「冰花」。(圖/翻攝自asianews)
▲心疼!零下9度走4.5公里上學,男童竟結滿頭「冰花」。(圖/翻攝自asia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的求學精神令人敬佩!中國大陸近幾日可說是天寒地凍,甚至來到零下低溫,不過在雲南省昭通市有一名男童,竟不畏風寒花費1個多小時、徒步走了4.5公里,只為了趕到學校參加期末考,他到校時不僅頭髮、眉毛全被冰霜覆蓋,臉頰也被凍得紅通通的,讓大批網友看了不禁大讚:「這孩子長大一定很有出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報導,由於男童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即使住家距離學校有4.5公里遠,仍每天走路上學,昨(8)日上午他為了參加期末考,竟在零下9度低溫中徒步走了1個多小時到學校,雖然到教室時,他整頭已被雪白冰霜覆蓋、滿臉通紅,卻不見他喊冷,甚至還做鬼臉逗樂同學們。

而男童「滿頭冰花」的照片也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紛紛驚呼「努力求學的精神值得敬佩」、「他一定是未來社會的主人翁」、「為了求學不畏艱辛,長大一定很有出息」、「請這孩子收下我的膝蓋」;另外,該校校長表示男童雖然在校成績中等,上課卻非常認真,對他讚譽有加。

▲男童雙手都被寒風凍僵,令人相當心疼。(圖/翻攝自asianew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