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他人電腦 開採加密貨幣 北韓駭客出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套軟體,該軟體被植入受害者的電腦,開採名為 monero 的加密貨幣,並將之送到北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 AlienVault 週一說,該公司發現了一套惡意軟體,將一套挖礦程式植入受害者的電腦,挖得的數位貨幣隨後被送往平壤金日成大學。

然而研究人員說,這套程式所用的伺服器似乎並未連上較廣的網際網路。這可能是因為這套軟體係設計用於另一套網路,如該大學網路。AlienVault 並表示,使用北韓伺服器,可能也可以騙過安全研究人員。

Monero 是價值第 13 大的加密貨幣,號稱較比特幣更為匿名。採礦係指解決複雜的數學程式,確認可用於交易的虛擬貨幣。

因聯合國與其他國家的制裁,北韓經濟遭遇創傷。

研究人員說:「加密貨幣可為因制裁而受創的國家,提供金融援助。因而北韓各大學對加密貨幣興趣盎然,也就不足為奇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