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取消TPS 驅逐20萬薩爾瓦多移民 明年9月9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土安全部周一 (8 日) 宣布取消給予與薩爾瓦多人在美居留及工作權的「臨時保護地位」(TPS),近 20 萬人將要在 2019 年 9 月 9 日前離開美國或面臨遞解出境,除非他們找到合法途徑在美國居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文匯報綜合外電報導,「臨時保護待遇」是美國在 1990 年推出的政策,給予受天災或戰爭影響的難民臨時居留資格。薩爾瓦多 2001 年初發生大地震,當時的美國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決定,來自薩爾瓦多的移民可以申請 TPS,並獲得工作許可證。薩爾瓦成為 TPS 計畫最大受惠者。

過去 17 年來,美國政府一直以薩爾瓦多條件還沒有足夠改善到可以讓 TPS 的移民返國為由,延長 TPS 計畫。但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上台後,美國收緊移民政策,指薩爾瓦多已獲相當多的國際援助,並已重建大部分基建設施,美國無理由再延長 TPS。

國土安全部發聲明說,經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 (Kirstjen Nielsen) 評估,2001 年薩爾瓦多地震造成的情況已不復存在,依照適用法規,美國決定終止向薩爾瓦多移民提供 TPS。

項目終止後,除非國會立法永久解決約 20 萬薩國移民的合法移民身份問題,否則他們需離境或尋找其他可替代的合法移民身份。鄰國加拿大表示,加國政府將準備應變計劃,處理可能出現的薩爾瓦多人越境尋求庇護潮

除薩爾瓦多外,華府此前已終止向海地、尼加拉瓜和蘇丹 3 國移民提供 TPS,並分別向他們設定離境期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