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勞基法鬆綁闖關 拋向立院的冥紙

▲勞團撒金紙,對勞基法三讀通過表達不滿。(圖/陳明安攝,2018.1.10)
▲勞團撒金紙,對勞基法三讀通過表達不滿。(圖/陳明安攝,2018.1.10)

記者林仕祥、陳明安、林柏年/台北報導

勞團多日夜宿立法院後,仍無法阻擋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三讀通過,今(10)日在立法院周圍遊行撒金紙,高呼「為民進黨送終」、「勞權倒退,民主已死」、「賴清德過勞凶手,蔡英文過勞凶手,民進黨過勞凶手」,一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團出發前表示,勞基法修惡在睡覺中通過,立委舒舒服服睡在立法院議場裡面,要表決時,再起來按個鈕就通過了,而勞團卻在冷雨中抗爭,夜晚也無法好好睡,用生命對抗政府修惡勞基法,導致有人身體不適。

勞團也說,沒辦法想像民進黨這樣硬幹,無視勞工權益,因此正式宣告要推動公投,推翻勞基惡法,表達全台勞工訴求,「不是你民進黨一黨獨大,就可以抹滅勞工權益」。

勞團隨後開始遊行,不斷高喊「為民進黨送終」、「勞權倒退,民主已死」、「賴清德過勞凶手,蔡英文過勞凶手,民進黨過勞凶手」,並在路上不斷撒金紙,警方則在周圍舉牌,警告勞團違法遊行,雙方一度爆發推擠衝突。

▲勞團遊行,大批警力維安。(圖/陳明安攝,2018.1.10)

▲勞團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圖/陳明安攝,2018.1.10)

▲勞團離開後,路上滿是金紙。(圖/林柏年攝,2018.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