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旺季 聯廣去年12月營收寫去年單月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廣告傳播集團聯廣 (8497-TW) 今 (10) 日公布去年 12 月合併營收,達 2.44 億元,月增 17.73%,年減 2.28%,創去年單月營收新高;第 4 季合併營收 6.04 億元,季減 0.96%,年減 1.32%;全年累計合併營收 23.57 億元,年減 0.3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廣表示,年底向來是廣告行銷產業的傳統進補月,除因品牌客戶全力加碼行銷預算,加上年度廣告企劃結案,還新增許多電玩、飲料與消費產品等客戶,拉抬營收表現,使 12 月如繳出亮眼成績。

聯廣具穩定營收獲利基礎,相較其他文創股,聯廣營收來源更廣泛,包括廣告、公關、媒體、數位、會展及特展業務,展望今年,聯廣表示,2018 年為雙數年,會展場次將明顯較單數年增加,子公司光洋波斯特的會展服務收入將為營運成長動能來源。

除本業外,聯廣今年將再度啟動購併,購併對象可分兩大方向,包含聯廣目前既有的廣告、公關與數位等服務,以及目前沒有的媒體等服務,將一步步讓聯廣整合文創產業上下游,成台灣最大的文創舞台。

聯廣上周初次上市募資競拍意外流標,上市時程將因此延後,承銷商國泰證券表示,本次競拍合格標單 4308 張,可募集額度達 92%,僅以少量的 372 張差距流標,顯示資金排擠效應明顯,將以詢價圈購方式進行承銷,儘快完成上市程序。

聯廣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