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王葛洛斯疾呼:美債牛市已死 熊市到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Janus Henderson U.S.為債王葛洛斯任職之公司
Janus Henderson U.S. 為債王葛洛斯任職之公司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站上 9 個月最高點,讓債王葛洛斯 (Bill Gross) 宣布債市熊市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9 日) 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 7 個基點至 2.55% 以上,創下去年 3 月以來首見,同時 2 年期和 30 年期公債利差也同步趨陡,創近一年以來新高,顯示債券市場的多頭們,正在倉皇出逃。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週二稍早上升至 2.5% 以上,當日紐約時間 5 p.m 收在 2.5530%。2 至 10 年殖利率曲線再攀升 6 個基點,創 2016 年 11 月以來最多,達 58.08 個基點。

去年年初債王葛洛斯曾預測,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若突破 2.6% 就表示美債熊市到了,而葛洛斯在去年 10 月再修正為,若該殖利率超過 2.4% 就可以確信美債牛市已死。

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預期中值為,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年底將上升至 2.92%。

然而,在葛洛斯昨 (9) 日宣布長達 25 年的美債牛市告終之後,有新債王之稱的岡克拉 (Jeffrey Gundlach) 則認為葛洛斯預言得太早,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得收在 3.22% 才意味牛市告終,只是如果漲破 2.63%,美國股市恐怕會受傷,他也預言今年 S&P 500 將以負收益作結

債券乃股票的競爭者,債市殖利率越高,可供股市利用的資金越少,《金融時報》報導,圖表顯示,在 2017 至 2018 年交界時,S&P 500 年度股息殖利率低於 2 年期公債殖利率,這是 10 年來頭一次。股息殖利率低於短期公債殖利率凸顯出,現在高漲的股市恐怕就要面臨「重新定價」之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