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勞基法不該強行三讀 憂心勞工將過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青年部挺青年活動。(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青年部挺青年活動。(圖/國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勞基法修正案今(10)日在立法院臨時會成功闖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這次勞基法修法仍無法達到社會公平,法案闖關後將造成勞工過勞,蔡政府說要照顧勞工的健康、保障勞工權益,可能都辦不到,因此他認為立法院民進黨團不該強行三讀法案,這會傷害勞工健康跟生命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今天出席國民黨青年部「國民黨挺青年」記者會,吳敦義表示,這次勞基法讓勞工拿不到所希望的加班費,企業沒辦法確定訂單如期供應,結果物價又上漲,造成多輸。

吳敦義表示,他本來期待勞基法修法可以扭轉目前「一例一休」帶來的問題,希望能達到社會和諧,所以他告訴黨團有兩點必須堅持,一個是連續工作天數,另一個是輪班間隔時數,至少這2點,黨籍立委不應輕易讓步。

吳敦義說,但國民黨在立法院只有34票,無法在立院扭轉局面,但他向黨團拜託,一定要為民眾發聲,把社會真正底層的聲音反映出來,即便在立法院表決輸了,在社會上民心贏了,就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