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中橫公路落石險砸車 員警徒手排除維護交安

▲和平派出所員警巡邏途經中橫公路遇落石險遭砸中,立即下車冒雨清除路面石塊。(圖/記者黃玿琮翻攝)
▲和平派出所員警巡邏途經中橫公路遇落石險遭砸中,立即下車冒雨清除路面石塊。(圖/記者黃玿琮翻攝)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台八線(中橫公路)指標21公里和平區新天輪發電廠路段,9日晚間道路邊坡上方突然掉落石塊,差點砸中和平派出所途經的巡邏車與行經的民眾車輛;落石阻道造成車輛回堵,巡邏車上的員警見狀,立即下車警戒管制交通,並冒雨徒手排除落石,恢復交通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八線(中橫公路)為和平區主要聯外幹道,9日晚間和平警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柯冠宏、警員吳明諺執行巡邏勤務,車行至台八線指標21公里、台電新天輪電廠附近路段時,突然前方有落石從山壁上方滾落,險些砸中巡邏車及行經車輛。

和平區因連日降雨,造成山區土石鬆軟,員警於巡邏時突然遇到落石狀況,因考量如通知工程單位到場處理較為費時,且現場車輛已經大排長龍;為避免繼續回堵,員警立即一邊警戒邊坡上方有無持續落石,邊冒雨徒手搬離掉落路面的大小石塊,約10餘分鐘才將路面石塊清除乾淨,讓堵塞車輛順利通行。員警的雨中清除路障,讓在現場等候的車輛駕駛人非常感激,每一輛行經巡邏車的駕駛人都搖下車窗,揮手或點頭感謝員警的辛勞。

和平警分局長陳永昌呼籲,因近日雨勢造成轄內部分道路有落石及坍方狀況,請民眾進入山區時應隨時注意天氣、路況;尤其,雨後道路濕滑,山區土石含水量高,仍有可能發生落石狀況,應特別注意小心慢行,以免發生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