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得分不行靠助攻 球哥繳「雙11」助湖人逃墊底

▲Lonzo Ba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onzo Bal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NBA湖人今(10)日交手同為西區吊車尾的國王以99:68贏球,備受關注湖人新科榜眼「球哥」Lonzo Ball命中率持續低迷,僅拿下五分,但籃板、助攻繳出「雙11」加上5次抄截,是繼Chris Paul和John Wall後在21歲前達到此數據的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雙星今天的命中率都不高,Kyle Kuzma全場9投4中,貢獻9分,Ball更慘10投2中,三分球出手7次僅命中1次貢獻5分,不過Ball在其他方面補足了低得分的情況。

根據統計,現年20歲的Ball是近30年來第三位在21歲以前,單場至少繳出10籃板、10助攻、5抄截的球員,前兩位分別是火箭明星控衛Paul和巫師當家控衛Wall。

Ball特別的出手動作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也有人認為他的投籃姿勢來到了更高層級的NBA行不通,才導致命中率下滑,還成為NBA歷史上投籃最差的球員之一。而他自己也是愛傳球多過自己投射。

不過兩位前輩的生涯得分都接近20分,Ball若要成為現今獨當一面的控衛,得分能力還是不能少。

湖人先前遭遇傷兵潮,戰績也跟著落到谷底,不過包含今天飆進5記三分球的當家中鋒Brook Lopez、送出「雙11」數據的Ball等人在內逐步回歸後,自9連敗後拿下近期的2連勝,也擺脫墊底命運,和國王以3成25的勝率並列西區第13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