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美術館流標 陳世榮痛批未積極提出解決之道

▲新北市議員陳世榮痛批,他多次提案及質詢要求盡速修復大漢溪的後村堰,但市府迄今遲未進行。(圖/新北市議員陳世榮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議員陳世榮痛批,他多次提案及質詢要求盡速修復大漢溪的後村堰,但市府迄今遲未進行。(圖/新北市議員陳世榮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漠視民眾的權益!新北市議員陳世榮痛批,新北市立美術館已3度的流標,卻未見市府積極的提出解決之道;此外,他多次提案及質詢要求儘速修復大漢溪的後村堰,及增闢新莊西盛-樹林山佳段的堤外便道,但市府迄今遲未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世榮質疑,知名建築師姚仁喜設計的新北市立美術館,已經3次的流標,招標卻乏人問津,審計處已連續2年在審核總決算時,指出新北市立美術館執行的進度落後;但文化局卻以鋼筋、鋼構的成本增加,及勞基法部分的條文修正,造成營建成本增加為搪塞的藉口,但未積極的提出解決之道。

陳世榮表示,興建於1978年的後村堰,用於攔截大漢溪上游石門水庫及鳶山堰的放流水,提供新莊、樹林地區農業灌溉,過去曾是風帆、獨木舟的聖地;93年8月因艾莉颱風的侵襲,導致被沖毀約100米的防波堤,事後雖有短暫的修復,但又被沖毀閒置至今,地方民眾直呼可惜。

陳世榮指出,後村堰昔日平常的水上活動、端午節龍舟盛況不再,地方希望能修築堤壩,因此他數次發文要求新北市政府趕快辦理修築的計畫,恢復廣闊的水域,並與鶯歌大漢溪新生地「三鶯桃花源」結合,以其帶動地方休閒觀光產業發展;此外,亦可發揮蓄水的功能,作為乾旱時期舒緩缺水的窘況。

陳世榮又說,為解決環河道路交通擁塞的問題,新北市政府在大漢溪的左岸闢建堤外便道,目前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已完成三重-新莊西盛段、樹林山佳-鶯歌段,唯獨新莊西盛-樹林山佳段未闢建,為德不卒;呼籲市政府重視民眾的權益,趕緊闢建新莊西盛-樹林山佳段的堤外便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