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價格創新高 重登虛擬幣二哥 多數競爭幣下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以太幣 (Ethereum) (ETH) 價格在亞洲時間周三持續攀高,不只連 9 日上漲,最高價也衝破 1400 美元關口,最高來到 1417 美元,重新坐穩虛擬貨幣「二哥」寶座。與此同時,比特幣持續承壓,而上周風頭十足的瑞波幣 (Ripple) 也持續探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在周三台北時間下午,以太幣也開始由高點急殺,迅速跌破 1300 美元關卡,最低到 1263 美元,持續虛擬貨幣超高波動的特色。

以太幣的創高,部分來自以太坊聯合創建人 Steven Nerayoff 的背書。Nerayoff 周一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以太坊處理事務的能力比它的競爭對手更快、更便宜,預期 2018 年有數十億美元流入現在的系統,到年底,以太幣的價格可能是當前的 2-3 倍。

不過,以虛擬貨幣過去 1 年來飆升的走勢來看,2-3 倍並不是過於積極的猜測。

以太幣市值重回第二(圖表取自Coinmarketcap)
以太幣市值重回第二(圖表取自 Coinmarketcap)
Nerayoff 相信,企業開始注意到以太坊可以提供什麼價值。在金融科技領域之外,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乃至於政府、遊戲界,都可見到應用。他相信,在這種情況下,以太幣將迎來美好的 2018 年。

相形之下,比特幣仍陷於困局,不僅連 4 個交易日下挫,最低已經跌至 14000 美元下方。

市場懷疑比特幣的可持續性,特別是微軟公司在其現行支付工具中,已經刪除「比幣」選項,讓比特幣在市場的信心遭受打擊。

利空的消息,還包括昨天重要的虛擬貨幣研究網站 Coinmarketcap,在沒有特別警告之下,直接撤消兩個南韓交易所的價格。同時還有新聞報導,中國央行正考慮採取行動,來限制比特幣挖礦的耗能。

以太幣之外的主要競爭幣,如瑞波幣、萊特幣與 IOTA 等,價格也在崩跌,南韓加強監管被認為是主要的原因。南韓監管機構周一視察 6 家主要的銀行,檢查是否確實執行相關的反洗錢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