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讓基層球員學會自主訓練 彭政閔辦訓練營

▲火星人棒球訓練營今(7)日開訓。(圖/張育嘉攝)
▲火星人棒球訓練營今(7)日開訓。(圖/張育嘉攝)

文/張育嘉

中信兄弟看板球星「恰恰」彭政閔,除了球員身份外,他也是社團法人台灣火星人運動發展基金會理事長,他在本月7日舉行火星人訓練營,希望帶給小球員自主訓練的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政閔表示,萌生舉辦棒球營的想法已經一年多了,趁著去年9月推出個人品牌,在今年舉辦第1屆火星人訓練營。

▲彭政閔去年9月發表個人品牌。(圖/張育嘉攝)

由於彭政閔自己比較晚接觸國外自主訓練的方式,他希望能夠把自己之前在美國所看到的好的東西,帶給台灣的小球員們。

彭政閔表示,在國外看到很多7、8歲的小朋友就已經開始訓練,這次的訓練營不是要改變這些球員的姿勢,而是帶給他們在國外所看到不一樣的訓練方式,讓他們在家也能夠做這些訓練。

▲彭政閔指導學員。(圖/張育嘉攝)

接觸了這些自主訓練方式後,彭政閔認為學會自主訓練很重要,因為要透過訓練,才會知道自己還缺乏什麼東西,若是能夠早點接觸,對自己會有很大的幫助。

彭政閔先前曾表示,要維持高檔表現首先要有健全的心態,因此除了動態的訓練外,這次的訓練營也有「運動心理學」課程,由中信兄弟運動心裡諮詢師季力康擔任講師,他表示,教授國中生運動心理學以淺顯、實作的方式為主,讓他們能夠提升自信心。

首次舉辦棒球訓練營,彭政閔從籌備都和他的團隊一手包辦,他也開玩笑說:「這次舉辦訓練營,比打總冠軍賽還要緊張。」他表示,這次訓練營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未來會改善,把訓練營準備得更完備。

儘管有個人商品的收入,不過彭政閔也透露,其實這次也有自掏腰包部分費用,他希望這次的訓練能夠有拋磚引玉的效果,期待未來能有企業一同響應,他也表示,未來訓練營的學員不只會是國中生,希望能夠持續向下扎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