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農損 台中市農業局將收購3500噸椪柑次級品

▲受到去年雨量不足影響,台中市椪柑次級品多,為減輕農損,農業局將收購。(圖/市府提供)
▲受到去年雨量不足影響,台中市椪柑次級品多,為減輕農損,農業局將收購。(圖/市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為台灣柑橘重要產區,柑橘類種植面積達2,592公頃,其中椪柑種植面積1,448公頃,超過五成比率,年產量更高達2萬8,803公噸。但受到106年雨量不足等因素影響,導致椪柑果粒偏小,次級品比率不低,為減輕農民損失,市府農業局決定予以收購,數量約為3,500噸,有需要農民可洽所轄農會,或台中青果社台中分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指出,在約達3萬公噸的椪柑年產量中,受到雨量不足等因素影響的次級品,約占3成左右,為數不少。農業局決定收購3,500公噸,約為1成,多少可以減輕果農農損,收購規格為周徑19公分、果皮轉色60%以上的果品,每公斤8元,目前已收購2,891噸,收購期限至26日截止。

▲為解決椪柑次級品,農業局大量收購,減輕農損。(圖/市府提供)

農業局指出,除了辦理椪柑次級品收購加工作業,農業局也積極媒合各通路管道,開拓椪柑海外新市場,例如日前首次外銷7,687公斤椪柑至加拿大多倫多,期盼擴大台中椪柑品牌知名度,提高農產品市場競爭力。

另外,農業局也與農會合作,日前收購30噸椪柑並捐贈給台中食物銀行3處分店及30處發放站,分送2,500戶弱勢家庭,不僅照顧弱勢民眾,同時也提高農民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