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首創實習博覽會 有利學生畢業即就業

▲僑光科大辦在校生實習博覽會,提供學生自己選擇實習產業,有利畢業即就業。(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10)
▲僑光科大辦在校生實習博覽會,提供學生自己選擇實習產業,有利畢業即就業。(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1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全國首創在校生實習博覽會的僑光科大,10、11日兩天舉辦「2018實習博覽會暨媒合活動」,包括台灣微軟、王品集團等125家企業行號,共計提供餐飲管理、資訊軟體等2,000個名額,讓學生選擇自己想要實習的產業,以利畢業即就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僑光科大舉辦實習博覽會暨媒合活動外,也收集校外實習課程留任原實習機構的50個成功案例,製作成冊,提供在校學生借鏡,也透過薪火相傳傳授實習經驗。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實習是就業的捷徑,學校推動與校外實習廠商合作的「客製化就業導向課程模組」,依據該企業所需專業技能、證照及語文能力等,規畫大一到大三的模組課程,銜接大四企業校外實習,畢業後直接進入該企業工作,落實學用合一,這也是僑光科大就業率達百分百的主因。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主持博覽會開幕,強調實習是就業的捷徑。(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8.1.10)

為讓學生做好面試的充足準備,僑光科大將125家廠商資料預先放在網路上,學生可事先挑選想要面試的廠商,預先準備資料、做好準備,現場面試直接媒合,可節省許多時間,展現自己最完美的一面。

旅館與會展管理系三年級王聖皓表示,他事先在家自125家廠商中,挑選了兩家想要面試的廠商,並預先做好了面試準備,今天現場面試感覺相當順利。

僑光科大產學合作處副處長兼實習就業職涯發展組組長丘添富指出,校方今年收集105學年度校外實習留任原實習機構的50個案例,盼透過案例分享,提供在校學生如何挑選實習廠商,希望達到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