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級台灣百合節 荷蘭日本派人來取經

▲台灣百合節邁入第五屆,不只是國內花卉產業供應鏈的交流平台,今年預計來台國外代表,人數比往年多出一倍,成為世界百合產業的年度盛事。(圖/記者李克明攝,2018.01.10)
▲台灣百合節邁入第五屆,不只是國內花卉產業供應鏈的交流平台,今年預計來台國外代表,人數比往年多出一倍,成為世界百合產業的年度盛事。(圖/記者李克明攝,2018.01.10)

記者李克明/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灣百合節」,13日即將在台中后里區,一連三天正式登場。今年活動即將邁入第五屆,不只是國內花卉產業供應鏈的交流平台,更是國際經驗交流的場域,成為世界百合產業的年度盛事。今年來台參加的國外產官學代表,人數比往年多出一倍,也讓台灣的花卉技術站上世界舞台、成為國際耀眼巨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展出百合的顏色從白色、一直到深色系的顏色都有,從單瓣到多花瓣的百合,我相信在目前市場上,有一些是大家都沒有見過的。」福爾摩莎園藝集團執行長彭福全表示,今年台灣百合節最大亮點之一,就是和荷蘭同步推出95個嶄新品種,甚至有30片花瓣的百合花,除了紅、白、粉、黃、橘還有亮麗的寶石紅,更是百合花海中的亮點,相信能讓與會民眾耳目一新、感到驚艷。

其中還有一個全新品種、從荷蘭引進的「試金石」百合,紫紅色的花瓣,相當討喜。但此品種培養需要將近五年時間才能量產;可喜的是,今年有機會上市,讓民眾一睹風采。

2018台灣百合節,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將會親自出席,肯定這項活動為台灣與荷蘭民間產業交流做出重大貢獻;另外也深受日本產業界重視。其中就以日本百合產業最具代表性、年產量高達2,000萬支百合的高一農場,其社長與重要幹部、山喜農園社長以及山崎巿花巿等一行六人,也將一同參與本屆國際產業經驗交流論壇,針對產業未來的發展及挑戰共同探討。

福爾摩莎園藝集團執行長彭福全表示,透過台灣百合節這個平台,我們希望能夠做到國際交流,將國際上的新技術、新思維都帶進台灣;同時也促使台灣百合產業界,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從事百合產業的相關人士,能夠齊聚一堂共同學習、成長。

今年第五屆台灣百合節,恰逢主辦單位福爾摩莎園藝集團25屆周年慶,不但累積了25年的產業經驗,孕育出代表百合「真、善、美」的品牌「iLily」愛百合誕生;iLily愛百合也將以世界為鏡,從百合中看見世界、在世界中綻放台灣,為台灣百合產業創造新價值的使命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