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民眾購屋信心提升 預售仍較中古市場低迷

▲代銷業者觀察,今年整體預售市場仍較中古市場低迷,也以價、量、供、需四方面來剖析市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代銷業者觀察,今年整體預售市場仍較中古市場低迷,也以價、量、供、需四方面來剖析市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即便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從2016年的24.5萬棟提升到26.5萬棟,但有代銷業者觀察,今年整體預售市場仍較中古市場低迷,也以價、量、供、需四方面來看市場。同時為了因應行動裝置盛行的趨勢,業者集合集團資源,靠著線上與線下,網路結合通路再加上「全案服務」與「價值智造」,希望能突破現在的買賣僵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2018年整體房市,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表示,以「價」來看,市中心價格將微幅下修,或許部分區域會有黑天鵝破壞價出現。以「量」來看,將延續2017年模式,尤其下半年遇上選舉,預期推案將集中在上半年。以「供」來看,預估雙北市推案金額將達5000到5300億元,其中以重劃區案量增幅最大。再以「需」來看,自住與換屋,以及20多坪至30多坪的小宅仍為市場主流。

李少康指出,目前預售市場仍以自住客為主流,在建商持續讓利之下,預期市場最壞的時間點已過,民眾購屋信心度也有所提升。不過,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傳統銷售手法已不能滿足消費者需求,因此當多數代銷還在摸索如何增加案場來客數,公司推出的全房產活用「通路」與「網路」的優勢,透過大數據精準比對與精準行銷,成功讓來客數與成交量大大提升。

如來客數從2015年的5000人提升到2017年的9000人,成交戶數則從2015年的200戶提升到2017年的500戶,等於翻倍成長。至於全房產占比,來人占比短短一年(自2016年到2017年)從43%提升到47%,成交占比則從45%提升到55%。

展望2018年房市,業者除了精進全房產通路、優化數位網路行銷與相關平台、密切與仲介分店合作之外,還要導入「全案服務」拓展與外部建商合作開發模式,也推動「價值智造」初步落實C2B概念,活用客戶大數據。希望形成代銷、建商和消費者之間三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