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私房賞梅點免人擠人 60公頃梅花盛開雪白一片

▲里長江維明表示(右),這幾天開始梅花愈開愈多,放眼看去,路油油的森林彷彿換上雪白新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里長江維明表示(右),這幾天開始梅花愈開愈多,放眼看去,路油油的森林彷彿換上雪白新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高雄新景點寶來溫泉公園,已於106年12月正式啟用,裡頭有足湯、手湯體驗區等溫泉設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高雄市六龜觀光協會理事長施惠昇表示,每逢冬季是泡湯的最佳季節,來到高雄六龜,還會有梅花綻放山間,不僅可以泡湯,還能順道踏訪登山步道,登高欣賞自然風光、品嚐在地原民風味餐。由海拔較低的浦來溪頭社戰道一路往上的三叉工坊、醉月齋、賴家古厝、梅礦民宿等,賞梅點林立;為解決熱門景區大排長龍之苦,最近,玩家私房推薦,從寶來南橫公路繼續往東行駛約16公里即可抵達桃源區復興里,山徑產業道路沿途多處優質賞梅景點,交通便利;經《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實地走訪,果然有如親臨世外桃源一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桃源區復興里正值梅花盛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觀看梅花齊放整片雪白的驚艷場景。(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遠曜山嵐,讓人心曠神怡。(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高雄桃源區復興里正值梅花盛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10)

▲冬季時節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高雄六龜寶來山區的梅花盛開。(圖/記者許薰方攝 , 2018.01.10)

▲南橫公路上的桃源區復興里正值梅花盛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10)

復興里長江維明說,桃源區位處玉山山脈南麓,全境均以山坡地較多,荖濃溪水流貫,為高雄屏東地區的用水主要來源之一,而在氣候上則屬熱帶季風氣候。該區居民多以台灣原住民布農族為主,亦有少數拉阿魯哇族及排灣族。江維明表示,這幾天開始梅花越開越多,望眼看去,路油油的森林彷彿換上雪白新衣;來山林裡吸取新鮮空氣,有原始林,桂竹林、梅子園、沿路的咖啡、愛玉園等,感受在大自然微風徐徐吹來的天然芬多精,眺望高山溪畔,享受簡單輕鬆的休閒時光。

▲觀看復興里梅花齊放整片雪白的驚艷場景。(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桃源區復興里梅花陸續綻放,美景猶如雪白銀色國度。(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高雄桃源區復興里正值梅花盛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10)

▲梅花陸續綻放,美景猶如雪白銀色國度。(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1.10)

當地部落耆老表示,因受到莫拉克颱風及八八水災帶來嚴重災情的桃源區,在屋倒橋斷的窘境下,原本南橫公路的熱鬧景象,也幾乎成為國人遺忘的地方。而在去年7月底,受到尼莎暨海棠兩個颱風的侵襲,復興里連外的道路及橋樑再次被沖毀,也造成整個復興里民被強迫撤離,幾乎變成空城。但在江維明里長積極的爭取修復下,在橋樑、道路恢復通車後,主動地規畫、推動,讓該地盛產的愛玉、金煌芒果、紅肉李子等豐富農產品,能夠再次打出知名度。

▲觀看梅花齊放整片雪白的驚艷場景。(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梅花陸續綻放。(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江維明表示,梅花愈開愈多,望眼看去,路油油的森林彷彿換上雪白新衣。(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1.10)

▲利用假日到戶外踏青賞梅,讓心胸更開闊。(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直擊滿山梅花,也是輕旅行中的一大享受。(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0)

復興里長江維明說,讓部落居民感動的是,行政院南部聯合中心執行長黃義佑,多次挺進山區部落關切,且領導相關局處同仁在積極趕工下,最為艱難的B1標最後一哩路(97K+300-98K+102)提前達陣,將桃源區勤和段原訂106年10月完工,積極努力下提前在106年4月29日舉行「台20線勤和至復興中期道路完工通車典禮」,以解決附近山區主要道路便利,積極完工也能帶動觀光旅遊發展及民眾便利,雨季來臨時,桃源山區等部落600多位居民就不會再擔心受孤島之苦,而農產品也能安全外運銷售,也讓更多民眾來欣賞60公頃的梅花盛開景象。

▲桃源區復興里梅花陸續綻放,美景猶如雪白銀色國度。(圖/記者宋汝夔攝 , 2018.01.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