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過勞死?阿基師「只有體力不好才這樣」 遭網噓爆

▲阿基師過去一番「沒有過勞死」言論再被網友翻出討論。(圖/翻攝自「基料理AChiCuisine」臉書專頁)
▲阿基師過去一番「沒有過勞死」言論再被網友翻出討論。(圖/翻攝自「基料理AChiCuisine」臉書專頁)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修正草案昨(10)日上午三讀通過,並將在今年三月實施,引發全台勞工反彈、罵聲一片,網友不只翻出總統蔡英文過去曾發表的言論打臉,更翻出「阿基師」鄭衍基在2011年進行校園演講時,竟以「人怎麼會過勞死?一定是你的能力不足或體力不足才會這樣。」奉勸學生努力向上,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9月間,阿基師曾受邀到北台灣科技學院演講,當時他的高人氣吸引超過800名學生到場。阿基師向學生分享,如何以只有初中畢業的學歷,一路走到掌管12家連鎖飯店、手下有60名主廚、690多名員工,達到一年有30億元營業額的業績壓力「我從入行第一天到今天,都全力以赴。」

阿基師表示,自己每日工作時間17小時,甚至半夜結束錄影後又去餐廳巡視,也沒累倒。談及「過勞死」,阿基師一副不以為然的口吻,坦言自己始終認為沒有過勞死這種東西「人會過勞死,一定是工作沒有成就感,不然就是體力不夠」,更說自己超過半年沒有休假心中也從無怨言。

不僅如此,阿基師在過去多場演講中,也曾批評年輕人對工時及薪資太計較,因此導致待業問題嚴重,並以當年替吳伯雄宴請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掌廚時為例,指出當時3天只睡6小時累到快倒下去「做這行怎敢計較勞基法!」

其實,當年阿基師一番「沒有過勞死」言論,在當時就曾被勞工團體質疑是在過勞死勞工家屬傷口灑鹽、要求道歉,如今《勞基法》三讀通過後再度被翻出,在PTT上引發熱烈討論,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怒酸「就是工時這麼長幹話才口無遮欄呀,阿g師沒發現自己病了嗎」「2011年就已經預測7年後的幹話,hen厲害」「甚麼叫做世代壓榨,就是台灣檯面上這些老人這樣惡行惡狀」「下班滑進摩鐵當然不會過勞死囉!」

▲有網友翻出阿基師2011年曾說過「沒有過勞死」,在PTT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