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積雪消融霧淞出現 遊客興致勃勃獵鏡頭

▲太平山霧淞景緻。(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1)
▲太平山霧淞景緻。(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10日清晨降下今(107)年入冬第一波瑞雪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由於水氣不足及氣溫稍稍回升,中午之後積雪漸消融,但濃霧沈降,今(11)日一早出現霧淞景緻,許多遊客仍興致勃勃,上山賞景並獵取難得一見的鏡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10日清晨降下今年入冬第一波瑞雪後,到了中午由於陽光照射,氣溫回升,路上積雪已漸消融,但中午之後,濃霧逐漸籠罩山區,晚上22時左右,氣溫又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濃霧逐漸沉降。

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莊經理賴俊仁表示,今天清晨4時30分,遊樂區各據點幹部分工進行路上巡查,確認道路並沒有結冰,但自宜專一線23公里(亦即見晴步道入口)至太平山莊到翠峰湖的翠峰林道16.5公里之間出現大片霧淞景緻。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今天早上6時就已開園營運,因此,除了前一晚住宿在山莊的遊客,也有一些民眾一早就趕來欣賞霧淞美景並獵取難得鏡頭。賴俊仁提醒前來太平山遊樂區的民眾,除了注意行車安全,由於部分道路依舊濕滑,行走在上面還是要格外小心。

▲太平山上的樹葉結滿霜。(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1)

▲遊客興致勃勃獵取難得一見的霧淞景緻鏡頭。(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