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詐騙集團行騙海外 嫌:看電視劇學口音

▲詐騙集團發現警方攻堅時,情急下將証物扔棄於馬桶中。(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11)
▲詐騙集團發現警方攻堅時,情急下將証物扔棄於馬桶中。(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11)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日前循線得知有詐騙機房藏匿在麻豆地區,遂與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麻豆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經鎖定毛姓嫌犯及詐騙機房位置, 10日持臺南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至該處執行搜索。現場查獲毛姓嫌犯等8名詐騙集團成員,並查扣手機11支、寬頻分亨器2台、筆記型電腦3台、教戰手冊等證物,全案將依涉嫌詐欺罪嫌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攻堅破獲詐騙機房並逮捕毛姓主嫌。(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8.01.11)

經警方調查,該詐騙機房是由毛姓嫌犯負責管理,陳姓嫌犯等7人負責撥打詐騙電話,詐騙手法是佯裝大陸中國移動的客服人員,向民眾表示「電話即將遭斷話」來詐騙民眾,一旦取得民眾的信任,就會轉給佯裝武漢公安的詐騙成員繼續詐騙。該機房負責管理的毛姓嫌犯可以抽取10%的詐騙金額、其餘撥打電話的詐騙成員則可抽取6%的詐騙金額。因為詐騙的對象是大陸地區人民,據該集團成員表示,他們平日都必需看大陸電視劇模仿口音,以取信民眾實施詐。

嫌犯為了躲避警方追查,詐騙機房選擇租賃學生套房,平時大門緊閉,左右鄰居均不知此處有人居住,為了順利執行本案,專案小組特別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保大特勤中隊及刑事警察局除暴特勤隊執行攻堅任務,攻堅人員先利用梯子攀爬至隔壁二樓,再經過僅容單腳踩踏的雨遮進入二樓陽台,進而破窗進入;警方動作迅速執行攻堅時,仍有嫌犯試圖滅證,將手機丟入馬桶,不過仍被警方一舉成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